班上一個小一的小朋友
讓我很心疼他
每次一談到他和爸爸媽媽的狀況
就讓我對他的家長生氣
也讓我對他很心疼

爸爸去大陸工作
媽媽在台灣工作
但是媽媽卻很忙
忙到和小孩的相處時間
少之又少

忙到每次來接小朋友時
都急著趕快帶他離開補習班
也不願和老師多聊聊小孩現在上課的狀況

這個小朋友上課時很不專心
但玩遊戲倒是很積極

是班上最混的學生
但是卻是我心裡最感到難過和心疼的

記得有一次
他上外師的課
卻在教室裡亂跑
讓外師很生氣
就被外師叫出來
不準他上課

當我問他
為什麼被外師叫出來時
他搖著頭說 不知道
然後眼中強忍著淚水
他想哭 但淚水一直強忍著
我看到 好難過

我心裡想 一個小一生
卻得做些大人世界要做的
那就是強忍淚水
好殘忍!

就在上個禮拜
他被我留下來寫功課
一邊寫 一邊告訴我
媽媽等一下要從高雄回來
然後會帶遙控汽車給他
他好高興的講著這一件事

當我看到他為這樣一件事高興時
我也很高興
但心裡也想著
媽媽用物質上 來彌補她對小孩的愛
這樣的方式 對嗎?
或許這也是一種愛
但她是否知道
她的小孩 應該更希望爸爸媽媽在身邊吧

昨天幫他補課時
看到 他在畫版上畫著一個男孩一個女孩
心裡好難過

沒想到電視上常常演的
一個爸爸媽媽不常在身邊的小孩
在畫畫上 總是畫出男生 女生
代表著 爸爸媽媽
沒想到這樣的事情卻發生在我眼前

每次念完他不用功,不寫功課後
還是捨不得他

心裡向神禱告著
希望他的家人 可以早點將這樣的愛
回歸給他的小孩

賺錢重要
但愛更重要

有形的錢永遠比不上無形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inwoods 的頭像
    lifeinwoods

    lifeinwoods2009的部落格

    lifeinw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