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開車
就想到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這樣一句話
他說:「被載是幸福的。」

當時的我
對這樣一句話
沒有太大的反應
沒有太大的讚同也沒有不認同的感覺


現在 想一想
就覺得

其實
這不就像「愛人與被愛」的道理一樣嗎

有人覺得
愛人是幸福的
有人覺得
被愛是幸福

曾經
我也羨慕被人載
但實際上的我
反而喜歡方向盤是在我的手上
因為我覺得
載人是幸福的

我可以載我心愛的人
去任何地方
只要他對我放百分之百的心
而且完全的信任我
我覺得 載著你們
我會是幸福的

就如同我覺得
愛人是幸福的

曾經
我也覺得被愛的人很幸福
因為被愛的人似乎不用付出的太用力
就有人愛著他了


如果 愛人的對於自己這樣的付出是甘之如飴的話
那他是不是也相同的得到了他所謂的幸福呢

只是到頭來
這樣的關系 又似乎有點不健康

因為畢竟
愛是互相的
愛是彼此的
愛是相同的

任何一方的愛
都不能淪為奴隸

因為當這樣的愛形成時
這一切就是不健全了

這樣的愛
含有多少的苦毒
這樣的愛
隱藏著多少的悲哀

這樣的愛
已不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inwoods 的頭像
    lifeinwoods

    lifeinwoods2009的部落格

    lifeinw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